口袋裡的電力怪獸 ASUS MAX PRO 富士山單攻篇

手機的攝影功能在今日已經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,它嚴重地打擊了一般消費型數位相機的市場,也減低一般消費者出遊時的負擔。一台好手機也可以是台好相機與錄影機,更何況現在的手機或許還需要身負直播的重大任務。

這次抓住了2018夏天的尾巴,安排了本年度第六次的富士山登頂行程,此行9月的告別富士山之旅剛好有機會與#ZEEK玩家誌合作帶著#ASUS MAXPRO做為隨行的登山相機,在此分享ASUS MAX PRO攝影使用上的分享。

全部的照片都沒有後製與任何調整,看照片吧!



日期 2018/9月
天氣:陰





又回到富士山起點金鳥居,由於此時的遠方有颱風,天氣狀況不佳,對手機的拍照功能也是個考驗,但心裡其實擔心的是下雨對行程的影響。




由於是將近山屋關閉的登山季末,加上遠方的颱風攪局,登山客的數量跟旺季相比少了很多,登山道上部分的山屋甚至已經提早關閉了。



ASUS MAXPRO相機拍雲霧水氣有種玄妙的感覺 

在登山的途中由於前段都在下雨,所以大概是爬到雲的上方大約八合目之後天氣才變好,終於能打放心把手機拿出來開始拍照!













自拍用前鏡頭測試,色相上與機背主相機的調性相近,此張無使用人像美肌。







再度來到最後一個鳥居,與石犬相約明年見了,與平常2天1夜的攀登計劃不同,這次因為是單攻所以來到此地的時間已是下午,石犬與鳥居都在陰影下。

iPhone5S攝

iPhone5S攝






由於是單攻,在山頂拍照後只能迅速下山,此時的天氣狀況還算穩定。






最後一段路就是在黑夜中戴著頭燈摸黑下山,大約7點半回到五合目,這時的五合目已經一片漆黑,只有雲上閣有營業,就用咖哩飯畫下這趟富士山單攻之旅的句點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